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 正文

自主就业通讯报导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建筑工程系学生叶嘉棠同学以“‘德未’故事系列微电影”项目在2012年70—9月参加了“顺德首届公益创新大赛”,并获得优胜项目奖。其中叶嘉棠团队获得顺德市自主创业基金10多万元。

一、获奖公布表

点击查看原图

二、获奖证明

点击查看原图

三、叶嘉棠同学在顺德首届公益创新大赛时的签到照片

点击查看原图

四、南方日报12月14日的报道摘要:

  “德未”微电影唤醒公众道德回归

   通过电影来影响公众,是获得此次大赛优胜项目的“德未”故事系列微电影的目的。“德未”也是所有参赛项目中唯一一个意图从精神层面来发掘公益力量的项目。

“德未”故事系列微电影项目是由顺德本土一家叫梅卡媒体创作单位的年轻公司发起,其团队成员均为80后,大多为顺德本地人。该公司项目总监周键雄告诉记者,自公司成立起就想将一个真实的民间顺德拍成电影,但苦于没有资金,只能在给企业拍宣传片时慢慢积累素材和资源,等待时机。

  不难发现,“德未”有“顺德的未来”的寓意,另外,在顺德话中“德未”与“可以了吗?行了吗?”同音,这句话是顺德人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频繁的一句。周键雄认为,“德未”实际上也是在对顺德、顺德人发问。

  “德未”故事系列微电影由10个人物故事、8个人物访谈组成,故事以及人物都来自于顺德民间,主角都是生活在顺德的平凡人,故事题材涉及时代变迁话题、新时代爱情观、外来工融入等方面。“德未”旨在通过这些故事来唤起顺德人内心的集体记忆,激发起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以及树立顺德新形象。“德未”将在12月下旬开始征集顺德民间人物故事活动,预计明年元旦可以正式启动拍摄项目。

建筑工程系

201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