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 正文

转:201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201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宣传启动仪式举行,从即日起,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预征可进行网上报名。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进一步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基层指挥军官队伍建设,增强退役士兵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

  今年想参军入伍的应届毕业生可从即日起到7月20日,登录“网上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n或http://zbbm.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大学生入伍可享五项优惠政策,除可享受体检政审、审批定兵等优先征集外,还可由政府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应届大学毕业生男兵入伍流程

一、网上报名阶段:

  4月20日至7月20日,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预征网上报名。

二、初检初审阶段:

  7月底前,网报通过的学生参加当地县级兵役机关会同高校组织的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

三、复审应征阶段:

  10月底前,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到生源地县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四、审批定兵阶段:

  12月底前,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入伍。

五、补偿代偿阶段:

  次年2月后,学校将入伍毕业生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款项汇至指定银行账户或贷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