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唱响时代凯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孙子淇)4月26日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 “五四”表彰暨“歌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合唱比赛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丽丹,副教授芦跃峰,音乐系主任钟艺娜,副主任栾鸾,老师陈奕彤担任评委团。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青年朋友们要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将书本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砥砺成才,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铭记“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力量。勉励青年朋友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精神中奋发有为,奉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表彰决定,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受到表彰,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表彰结束后,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我院合唱团纷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士气,自信地站上舞台,以整齐的队列,嘹亮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各位评委以及观众,赢得了满堂喝彩。经过各学院的角逐激烈,最终我院以《我的中国心》、《让我们荡起双桨》荣获比赛的优胜奖。本次合唱比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各位同学以及老师的辛勤付出。各学院表演结束后,由音乐舞蹈学院芦跃峰副教授对各学院的五四合唱团进行点评,对我院的2个作品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值得改进的指导意见,并对明年的五四大合唱比赛给予了十分的期待。

比赛结束后,校长胡社军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一是希望音乐舞蹈学院明年要向每个二级学院派出指导老师参与指导,为校园文化建设作贡献;二是充分调动退伍军人的积极性,参与相关活动,展现军人气质。三是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将加大教育经费的投入,推进学生持续性创新活动成果的产品化和应用化,学生社会实践和三下乡活动成果的应用化,勉励同学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寄予青年学子在广州理工学院成才、成长。

此次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为宗旨,学校党政领导和青年学生欢聚一堂,用一台精彩的“五四”大合唱节目来庆祝青年节。通过比赛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艺术修养,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

学校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表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颁发优秀共青团干部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颁发五四红旗团支部

《我的中国心》 《让我们荡起双桨》五四大合唱现场

芦跃峰教授点评

张世梅副校长颁发优胜奖

校长胡社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