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学习榜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秀榕)4月25日晚,为引导学生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春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我院组织各班级在班会教室内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共同学习榜样的典型事迹。

《榜样7》介绍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八位代表在投身航空航天、服务乡村振兴、攻克科研难题、帮扶乡村教育、奥运为国争光、菌草造福世界、坚守平凡岗位、扎根基层医疗方面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着党员们的故事,被榜样的事迹所打动,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恪尽职守的不易和艰辛,心中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深刻体会到了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爱国主义观影活动旨在强化师生爱国主义情操、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向榜样看齐,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为我们的信仰“上色”。 “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刻苦学习、锤炼技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观看《榜样七》爱国节目现场

观看《榜样七》爱国节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