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助力班级考研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依薰)3月31日,为了响应学院开展助推考研工作的需要,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路途中遇到地困惑,提升考研信心,我院在13栋教学楼707教室开展了关于“如何助力班级考研梦”的座谈会,2021级全体班长与聚创教育集团何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聚创教育集团何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何老师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同学们谈谈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解决考研备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考研知识和经验。座谈会上,2021级班长结合备考情况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发言,主要围绕考研信息的获取、专业知识难题的答疑、考研与就业难抉择以及自身内驱动力四个方面展开。针对考研信息的获取,何老师指出从研招网、学位网等官方网站获取所需的信息,而对于专业知识难题的答疑的问题,可从本学院内建立的考研方向专业知识答疑群进行交流,构建学习思维框架,抓住重点知识复习;针对考研与就业难抉择以及自身内驱动力的问题,何老师给予同学们充分地肯定、鼓励和支持,同时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付出和坚持一定会有成长和收获,鼓励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争先、敢于奋斗。

本次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路上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同时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我院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提高专业素养,找准自身定位,发扬勤奋踏实的优良学风,锐意进取,在考研路上找寻属于自己的那盏璀璨灯塔。


座谈会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