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依薰)3月26日,为响应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的号召,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并结合近期班级心理筛查开展情况,我院21造价1班、21工管1班在六栋教学楼615教室开展了关于“我的情绪我做主”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主讲,辅导员魏会如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有关情绪的种类、情绪对人的影响以及如何调节情绪等内容。其中情绪的种类主要包括原始的基本情绪、感觉情绪、自我评价情绪、恋他情绪、欣赏情绪等,并分析了这些情绪的具体含义与表现。同时介绍了情绪不仅影响人们的行为,还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并以播放视频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情绪的了解,从而实现更好地调节情绪,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随即魏会如老师就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做了补充,每个人都是情绪的主人,进行情绪管理时,我们要认清我们的情绪来自哪里?因为何事而产生情绪?当我们足够的认识并接纳情绪时,行为就不会被情绪所引导,而是去理性的考虑当前更应该做的事情,哪怕我们现在很生气,很悲伤,很兴奋,肯定有比情绪表达更重要的事等着做。

通过此次班会学习,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知道管理好情绪,才能更好的管理行为,不被更多的事情所左右,从而可以更明确坚定的去完成一件事情。此次班会是对同学们心理的一次洗礼,帮助同学们适时调整自己的情绪,从而能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奋勇拼搏。

主持人主持班会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