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恋爱观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许涵)当代大学校园中,恋爱已成为一道风景线。调查显示,80%左右的在校大学生有过恋爱经历,因此,为帮助大学生端正恋爱动机,建立、发展健康的恋爱关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3月12日晚,我院在6栋教学楼组织开展大学生恋爱观心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各班心理委员以“好的恋爱”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爱情,并从寻找真爱、生活学习互助、随大流和打发时间四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人们对爱情的误解。同时,还指出恋爱是为了让自己更开心,变得更加开朗自信,而不是使自己委屈等问题,由此引出,同学们需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建立良好的恋爱关系。

       各班心理委员结合生活实例和大学生恋爱观的相关视频,生动地讲述了大学生应当如何正确地摆正爱情与学习的关系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失恋。此外,他们还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始终把学业放在首位,不要把宝贵的时间用于谈情说爱而误了学习,即使是在爱情来临时,也要把美好的心灵、高尚的情操和心理的融合作为择偶的第一标准,好的恋爱往往能够从中获得快乐和力量,可以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而不是耗尽了所有精力和快乐去爱。

       此次大学生恋爱观心理主题班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爱情的真谛,还帮助同学们在恋爱中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地对待恋爱中的挫折和不如意、摆正爱情在人生中的位置以及明确学习与恋爱的关系,从而推动我院学生各方面的发展,扎实推进我院精神文明的建设。

各班心理委员主持班会

各班心理委员主持班会

心理主题班会现场

心理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