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欧家威)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开始。为激励同学们以积极饱满、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培养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优秀品质,勉励同学们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之姿开启2024学年春季新学期的征程。3月27日-2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阴凡书记,院长吴炎海分别在惠州校区与白云校区以“争做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在惠州校区1-202教室与白云校区6栋205教室进行,23工管班、23土木2班,22土木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

阴书记与吴院长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元,涵盖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要点,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对学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鼓励同学们严谨治学、勤奋进取,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针对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选择问题,课程专门讨论了考公考研的重要性与策略,并提倡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以提升大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此外,还倡导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综合素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阴凡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这堂思政课,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是为大家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这股正能量如同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滋养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阴凡书记主讲

惠州校区同学们认真听讲

吴炎海院长主讲

白云校区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