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范兼职刷单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秀娴)2月25日晚,为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在线上开展防范兼职刷单诈骗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辅导员、班委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诈骗的类型和被诈骗的主要原因,学习了具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与处理方法,为同学们“支招”,传授给同学们识骗防骗的知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保持理性思维。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刷单本是违法行为,涉嫌刑法225条,扰乱市场秩序。二是,刷单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三是,兼职请选择正规、合法的公司或中介平台。同学们需做好个人防护,以免落入网络诈骗的圈套。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不仅牢记了“刷单就是诈骗”的口号,提高了防范意识,还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兼职刷单诈骗的辨别力,提高了学生自我财产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