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范依托咪酯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5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邢禄建)11月5日,为加强同学们对新型毒品的认识,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了解依托咪酯的现实危害,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线下防范依托咪酯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与班委主持会议。

在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以及各班班委通过播放“上头电子烟”、依托咪酯危害的宣传视频以及讲解防范滥用依托咪酯宣传PPT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头电子烟”新型伪装毒品相关知识,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依托咪酯、依托咪酯的吸食方法、吸食依托咪酯的特点及其危害。同时结合图文资料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同学们认识到违规贩卖、购买依托米酯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观念,远离依托咪酯。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滥用依托咪酯”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而且营造了绿色健康的校园氛围,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线下班会现场

线上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