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人:黄依薰)为积极响应学风建设要求,营造热爱学习、乐观向上的育人环境,我院于5月25日下午在9栋教学楼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阴凡在会上提出希望,学工组长魏会如主持,各班班长、纪律委员及班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阴书记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一是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提高自身素质及发展规划;二是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规律,大学生应该在学校学什么;三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四是希望同学们多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去,做学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五是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魏老师对本学期的优良班风、班级考勤及违纪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从而说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本次座谈会开展的必要性,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自由讨论。她提出以“树立好学风,聚集正能量”为目标,深入学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纪律意识。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学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是积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管理意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三是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不断提高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不断发展创新自身价值,步履稳健地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出发。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学习的重要性,相信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能够保持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严格要求和管理自己。此外,我院各部门也将加大管理力度,积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共同为我院学风建设做出贡献,从而形成作风优良、学风浓厚的氛围。


魏老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