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班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美梁)4月25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风,优化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筑工程学院紧抓关键时期,以学风建设为初衷,以课堂考勤为抓手,以卫生整顿为切入点,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我院各班在班会教室组织开展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班风学风”为主题的会议,主讲人为各班班导师。

会上,班导师以毕业条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说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介绍了学业预警,对本学期的成绩预警和考勤预警情况情况进行说明,并且引导同学们要遵守课堂纪律,杜绝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行为。班导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保证课堂出勤率;二是认真总结反思,全面认识不足,尽快调整学习状态;三是合理调整心理压力,抓紧制定学习计划,以积极饱满的心态迎接每一场考试;四是学会主动学习,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

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好的学风建设需要师生共同建设,在好的组织环境下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作为学校最基本的元素,班风直接影响着学校的风气。班导师语重心长的指出班风建设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与班委们一起勤奋学习,团结进步,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携手建设良好班风。

此次“班风学风建设”会议的开展,让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并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自觉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参与到良好班风建设的行列中来。


 

班导师细心讲解

班导师细心讲解

班导师细心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