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医保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参保、人人享有医保是党和国家关心人民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认识,提高我院学生的参保意识,4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6栋班会教室召开大学生医保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组织开展,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会上,各班就有关医保政策、购买与报销等相关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大家介绍高校医保的相关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保给大学生带来的益处及其涵盖范围广、个人缴费低、政府补助高等特点。随后又为大家讲解了医保的使用和报销流程。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国家给大学生的优惠政策,是国家为大学生提供的健康保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深切关怀。本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增强了学生的参保意识,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医保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了得到充分的医疗保障,助力健康成长,同学们应及时在校办理居民医保手续并按时缴纳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费用。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