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钟南山院士开讲: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美梁)12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钟南山院士主讲的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线上讲座。

本次“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讲座活动,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钟南山院士最新提出8条加强个人防护建议,旨在表明要求人们要重视个人防护对阻碍病毒侵害的积极作用。此外,钟南山还提到,现在有种说法“早也阳、晚也阳、不如大家一起阳”,这种观念不可取。因为短时间内大面积感染,会影响正常社会秩序,而且容易导致新的变异株出现。钟南山强烈呼吁要加速疫苗(特别是异种疫苗)的接种。

本次讲座能够有效引导学生准确的做好个人防护,切实解决了师生们对奥密克戎疫情防控的相关具体问题。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奥密克戎毒株的变化趋势,更是提出了实质性地解决办法。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线上讲座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讲座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