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转变角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马文杰)6月11日晚,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毕业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向社会。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班学生在12栋教学楼召开“转观念,促就业”主题教育班会。我院党总支书记阴凡、各班班导师、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班会。

主题班会紧紧围绕“安全教育”“树立正确就业观”“爱校兴校荣校教育”“廉洁·诚信·感恩教育”“征兵工作宣传”五大方面展开。

阴凡书记寄语同学们,母校今日送你们扬帆远航,未来希望你们捷报频传。也希望大家无论多忙,都能关注母校,不要忘记我们这些陪伴了你们的老师,经常回来看看。衷心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事业不断进步,生活幸福美满!

会上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阅读了校长书记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加强对毕业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介绍我院2022年考研、考公、企业就业数据情况,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的荣誉感。在围绕树立正确就业观这一主题,班导师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新征程,为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安全教育中,班导师为毕业生详细梳理了网络安全、防诈骗、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案例,普及了相关的防范措施,结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毕业生,倡导文明离校之风,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最后,发放2022年白云区征兵宣传手册,为毕业生解读入伍政策和流程,呼吁同学们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为党和军队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书写无悔灿烂的人生篇章。激发了同学们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

本次毕业班主题班会的顺利举行,使毕业生从教育中充分了解毕业各项细则,鼓励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母校嘱托,青春逐梦不负韶华,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阴凡书记讲话

班导师代表讲话

班导师代表讲话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转变角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