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旖柔)6月2日下午,我院在9栋教学楼组织开展“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4场次,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建议,通过专项整治,解决青年学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参会人员有院长吴炎海、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副院长侯庆华、副院长杨锐以及各系主任、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座谈主题涵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后勤服务保障、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与宿舍管理、就业创业、党群建设等方面。

吴炎海院长参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管理招生就业、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他针对学生提出的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人员出行管理、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做好应届毕业生返校和离校工作等,引导师生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落实学院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同时对同学们反馈的教学管理、教室卫生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阴凡书记参加“爱校荣校兴校、疫情防控、宿舍安全管理、创新创业、就业、食堂、商铺、户籍、社团活动、党员发展”工作座谈会。会上,他向同学们说明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同时请参会同学一一的进行了发言,当面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给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并做好了问题统计,表示学院会进行一步把所存在的问题向学校反馈,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与问题;对同学们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献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积极爱校荣校兴校宣传母校表示赞赏,对同学们战胜疫情、取得学业进步给予充分肯定。

杨锐副院长参加“科研和教学融合创新创业、工作室建设、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交流中,她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双师型”教学团队构建,推动资源共享和科研发展,将技术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科研优势,将积极联合企业开展工作室教学、专业领域主题讲座,全面做好学生的各类服务指导工作。

侯庆华副院长参加“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疫情防控、学分互换、学分制实施毕业条件、班导师教育、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他从教学角度出发,对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与线上教育模式相融合的新教学方式向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和学生深入探讨我院的教学模式。在心理健康方面呼吁全体同学要互相多关心,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提供助推力。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之间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院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沟通,增强了解,有效解决学生工作管理问题,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学院将汇总整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并向学校反馈,跟踪好逐项落实整改,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座谈会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