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重温城市规划史,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余千欣)5月13日上午,为了品味广州千年的厚重历史,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意识,增强党支部集体积极性,调动党支部内部的团结性与凝聚力,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及党务助理前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开展“重温城市规划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活动。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被誉为广州市的“城市客厅”,是集规划、国土和城市文化综合展示于一体的公益性规划展览馆。展览中心集规划展示、公众参与、学术交流、城建档案、业务技术支持等功能于一体,运用了多项最新数字化科技,配搭一流娱乐互动设施,展现千年羊城发展脉络的“城市主题公园”,立体而生动地展示了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和足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广州地方志馆。通过观摩每件陈列品、聆听讲解、观看展览和专题影片,同志们跟随革命前辈和改革先贤留下的足迹,重温了从大革命洪流滚滚惊涛拍岸到改革开放把握先机再造辉煌,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州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血肉相连、息息相关。

随后,我们步入广州城市规划展厅,通过讲解员对广州从古至今的变迁和人文风貌细致解说,我们重温了广州七十年以来的发展和变迁,一个个精美的建筑模型讲述着过去广州城的老故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传递着老广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件件陈旧的老物件记录着时代的更替与变迁。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巨型广州城市模型沙盘,随着视频的播放,沙盘开始亮起灯光,沙盘之上,放映着广州的发展与愿景,我们登上了前往2035年广州的“时空飞船”,提前体验未来广州这座科技人文大都市带给我们的振奋与憧憬,在这个过程中,同志们更清晰地了解到这座千年羊城的文化底蕴和发展脉络,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广州作为国家改革开放重点城市所承担的使命与地位。

讲解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进行有关广州城市规划史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此过程中,同志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极大地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广州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浓缩的时空,不竭的动力,展览中心立体而生动地展示了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和足迹。本次的党建活动,既凝聚了支部内部的凝聚力,也让同志们品味到广州这座古老城市的韵味和焕发出的新活力,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广州的发展历程,也更明确了我们广州新生代肩负的重任。在未来,希望同志们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活动

讲解员叙述发生在广州的红色故事

讲解员介绍广州城市交通规划

讲解员在介绍广州著名建筑

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

同志们观看广州城市发展史

同志在认真观摩建筑模型

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