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林晓佳)5月4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广大青年的革命情怀,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组织员闫士元、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杜欣欣,辅导员邢禄建、梁智权老师带领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前往广州市黄埔区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和同学们怀着敬畏的心情进入到展馆中,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聆听着每一位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晚清政府统治下,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各帝国主义也对旧中国的领土虎视眈眈,企图割据侵占。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以孙中山为首的爱国人士纷纷站了出来,他们竭力唤醒国人意志的故事可歌可泣,他们那份敢为人先、探求救国救民的精神振奋人心。正是他们的奋不顾身和顽强斗争,辛亥革命才得以推翻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使得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

追随着红色的足迹,老师们和同学们来到了辛亥学堂。通过学习朱德元帅的曲折入党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入党机会的来之不易,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在学堂内,老师们与同学们都领到一张“劳工神聖”的白描图,通过水彩笔绘出一幅自己所想象的水彩画,借此来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老师们与同学们对辛亥革命历史的认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在学习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断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纪念馆

学习朱德的曲折入党故事

活动学习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