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以吾辈青年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

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广州农讲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嘉茹)4月26日下午,为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同志们在新时代的浪潮里勇做掌舵手,砥砺理想信念和牢记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及党务助理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以吾辈青年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主题党日活动。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简称广州农讲所,被称为“中国农讲所的母校”,是大革命时期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是中国农民运动史上的伟大创举。广州农讲所先后培养出800多名农运骨干,推动了中国农民运动的发展,掀起了大革命时期中国农民运动高潮,在中国革命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高屋建瓴地指出,“农民问题乃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农民不起来参加并拥护国民革命,国民革命不会成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地参观农讲所里的各个展馆,仔细观摩每件陈列品。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尊尊逼真的人物雕像,仿佛重现着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奏响着一曲曲催人奋进的革命之歌。通过聆听讲解员对彭湃、罗绮园、谭植棠、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同志们加深了对农民运动历史的了解,更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

讲解活动结束后,同志们一同前往明伦堂进行有关农讲所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此过程中,同志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展现出了良好的参观学习效果。活动最后,在张广超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同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之声表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前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未变。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故事,再现了我们党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实地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同志们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真切地感受到革命者为追求理想而甘愿奉献青春、生命的高尚情怀。同志们将会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继承革命精神,自觉肩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建设祖国美好未来和创造幸福生活中去。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讲解员为同志们讲解农讲所创办起源

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

同志在认真观摩历史资料

同志们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

同志们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抢答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