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青春心向党,骑行新征程│学生第二党支部寻红色印记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许丁元)4月26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革命体魄,以倡导绿色出行的方式追寻红色印记,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战斗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彰显党员同志们的蓬勃朝气,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骑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外出红色文化实地学习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助理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同志们从大学城出发,一路骑行至辛亥革命纪念馆,挥洒青春的汗水,也领略到沿途绿树成荫的美景。这段骑行之旅让同志们领会到绿色出行方式对保护绿色生态的重要意义。

到达辛亥革命纪念馆后,同志们从寓意着“共和之路”的走道走进去,可以看见已被凿开的石块,隐喻辛亥时期英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历程。道路上随机陈列着辛亥英烈铸铜雕像,同志们穿梭其中,感觉时空仿佛又回到了辛亥革命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穿越厚重的石壁,尽端豁然开朗,象征着辛亥革命翻天复地,揭开推翻了满清帝制的序幕和石破天惊的曙光。中山先生背影雕像矗立在路的尽头,似在最前方思索中国未来的方向。通过参观纪念馆珍贵的历史文物以及有关辛亥革命的各类文物和史料,同志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那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同时也看到了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的那一份火热的爱国之情。革命先烈们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志们。

紧接着,同志们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黄埔军校史迹展为同志们生动再现了黄埔军校的辉煌和黄埔师生英勇奋战,不怕牺牲,在统一广东、建立广东革命根据地、北伐、抗日战争中所立下了彪炳青史的赫赫战功。同志们还了解了在黄埔军校工作过的革命家、军事家和在革命征程中壮烈牺牲的黄埔英雄等,更感性、更具体地认识英雄荟萃的黄埔军校,以及黄埔军校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的深远影响。

广州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和主要战场,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通过此次骑行和参观,同志们既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厚植心田,也学习到辛亥英烈的光辉革命事迹,被革命先辈敢为天下先,为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勇于探索,勇于献身的精神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先辈勇于解放思想,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勇于探索、开拓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认真观看展览结束语

  

同志们手贴飘扬的国旗

  

同志们骑行合照留念

  

黄埔军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