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文明新时代,志愿惠先锋”地铁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佩瑶)4月8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同志们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林和西地铁站和梅花园地铁站开展以“文明新时代,志愿惠先锋”的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人员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

活动开始前,地铁值班站长组织开展了安全宣讲活动,并通过讲解志愿工作细则和注意事项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随后,志愿者按照分工前往不同岗位,主要服务内容为引导乘客安全上下车、在各站口引导乘客顺利乘车、在自动购票机协助乘客购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为乘客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通过实际行动为乘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不仅收获了地铁工作人员的赞美,还收获了乘客们的一声声道谢。

展志愿风采,创文明河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虽只有短短一天,却播下了一颗“志愿惠先锋”的种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志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意识,还体会到了用行动实现个人服务社会的价值和意义,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广泛领域发扬光大。


志愿者岗前培训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指引问询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