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传承红色基因,庚续革命精神|学生第二党支部寻红色足迹第二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梁琳)3月25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印记,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参观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后,同志们都深受感慨和震撼,希望更进一步了解广州起义的过程和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随后支部成员一行人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庚续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同志们认真依次参观了“风云突变”、“筹备起义”、“羊城风暴”、“红旗不倒”等四个篇章,重温了1927年中国共产党广州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的光辉历程,真实感受到当时革命社会的环境和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深刻理解到现在的和平时代来之不易。

在“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图片展中,同志们被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和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览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家信、手稿、遗书等有关的文献图片,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展现中国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人格魅力和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同志们在展览中驻足观看,面对党员同志们的峥峥事迹,深受震撼和感慨,不时低语交流,明白自身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只有国家统一强盛,才能有家庭的美满和个人的幸福。

一张张图片及其背后的故事,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展示出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全体党员同志对馆内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珍贵历史文物,斗争时代的历史意义等均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站在纪念馆内,让人瞬间有一种庄严肃穆的历史厚重感,感受到当年爱国人士无私奉献的爱国印记,烈士英魂以身许国的高尚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做新时代先锋。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纪念馆中时,同志们讲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红色精神不断绽放出时代光芒,照耀未来前进的方向。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自觉对照革命先辈先烈,深学细照笃行,刻苦专研、苦练本领,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愿景贡献青春力量。


同志们参观珍贵文物

同志们品读红色经典

同志们对党史故事进行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