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党总支书记职责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一、主持系党总支日常工作,负责党总支自身建设。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搞好党总支“一班人”团结,发挥党总支委员的作用,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二、积极支持院行政领导班子和系领导开展工作,会同其他院领导就学院发展、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人事安排、工作计划等重要事项提出合理意见
三、及时传达院党委的文件、指示精神,结合本系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办法和措施,并提交党总支讨论做出决议并组织实施。
四、认真做好本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考察工作,带头在领导干部之间交心谈心,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注意发挥各支部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的作用,努力营造和谐、务实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开展。
六、组织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员的教育活动,负责检查落实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七、根据院党委要求,结合我系实际,负责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八、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制定并实施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党员教育发展计划。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特别是在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九、每学期向院党委和党员大会汇报一次工作。

建筑工程系
20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