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实践教学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霍子扬)12月3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实践教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六栋报告大厅顺利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华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强、广州理工学院教务处袁冠彬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候庆华,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大会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沈艳艳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庆华上台致辞,侯院长首先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和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次在实践教学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大会。学院在对有利于同学们实践实操方面一直是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同时实践还有利于同学们灵活运用在校所学的知识与社会接轨,希望大家从本次会议中能够理解到实践的重要性。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广东华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强上台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验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他首先表扬了8位在华工建设有限公司实习的17级学生,他们在实习期间刻苦工作、认真钻研,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绩效。希望同学们向这8位同学学习。希望大家能珍惜校内时光,学好知识,多参加与专业有关的大赛,考取专业证书,不要荒废时光。鼓励同学们积极担任校内干部积累工作经验。最后阮总经理还表示同学们毕业后不能忘记母校,多回来母校并报答母校。

接下来实习生代表做经验分享与实践经验总结。首先由李康标与麦浚锐同学分别分享了在深圳观澜富士康做质检工作的经历与在广州丰泽源水利科技有限公司做实习生的经历。戴子惟和权浩宇,赖怡宇同学他们分别向我们分享了在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做施工员的经历,在广东华工建设有限公司做施工员助理的经历,陕建(深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做项目管理的经历。最后由杨国同学分享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吴川市人民武装部任征兵体检队副队长的经历这些同学在实习后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实习,不但将学习的专业知识加深了解和巩固,还能将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操作,从而懂得如何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大会期间,特别设置的“学长寄语”环节,通过连线正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校友,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体会与社会接轨的感受。毕业多年的学长学姐们不吝赐教,纷纷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实习经历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践活动,并强调这些经历对日后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沈艳艳老师对建筑工程学院一年的实践教学进行总结汇报。她总结了学院近期为锻炼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而举办的各色活动。她首先介绍建筑工程学院最具特色的工作室活动,并表示希望工作室能不忘初心,越办越好。随后介绍了九月份开学以来的系列赛事,表扬同学们踏平疫情的坎坷,创造了卓越的成绩。之后介绍了学院的课程设计、实验实训课程。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工作室,多参加比赛,在上实训课时要跟紧指导老师步伐,走好大学路程的每一步。

2020年实践教学总结暨表彰大会

主持人沈艳艳老师

侯庆华副院长上台致辞

广东华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强上台致辞

表彰优秀实习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