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6日下午六时,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联合主办第二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五个专业各年级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广州南方测绘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营销部经理李猛,广州南方测绘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区域经理詹燕慧,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徐昊,学校设备处副处长钟立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党总支委员李华东、副院长杨锐、副院长侯庆华土木系全体教师及各专业代表和裁判老师。我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吴从晓主持。

大赛旨在检验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学生的实践实操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增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

开幕式上,李经理代表公司感谢学院领导对大赛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李经理表示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回馈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支持高校举办各种形式的技能大赛,为社会培养复合型人才是校企之间合作的另一种模式,大赛将促进了校企交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吴炎海教授致开幕词,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提高同学们的设备使用能力和技术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徐昊处长作了讲话,感谢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生举办测绘技能大赛。这是培养人才的好举措,是学生老师锻炼的好平台,有利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提升大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各高校测绘专业师生沟通和交流,提升测绘人才的培养质量。徐昊处长还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后续学习中更加努力,同时通过比赛,精诚团结,提升自我。

此次竞赛报名参赛的都是我院大一到大三的学生,共16支代表队64名参赛队员,与首届大赛相比,参赛队员增加了50%。经过激烈角逐的预赛后,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

经过三个小时的PK,下午六时,大赛颁奖仪式在9栋教学楼艺术小广场举行。沈艳艳老师宣布奖获奖名单,侯庆华副院长、吴从晓系主任、实验实训中心阴凡主任分别为各获奖队伍颁奖。“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会场

众志成城 蓄势待发

 

规范操作 一丝不苟

 

精益求精

 

获奖代表

第二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全体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