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2018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上午,我院2018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论证会在9栋306会议室召开。此次论证会论证3个系部的4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含1个新建类BIM+VR产学研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热工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施工实训室3个升级改造类实验室。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阴凡主持了此次论证会,我院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系主任、实验室项目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阴主任阐述了实验室项目建设负责人汇报的要求,即实验室建设的目标主要是服务于教学,要清楚说明实验室资源的效益、实验室服务的课程及学生规模、实验室现状与建设的目标。同时希望评审专家,站在学院的角度,提出评审意见。

吴炎海院长强调,实验室建设要按照学院要求的原则,即“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目标明确、突出重点、资源共享、持续发展”的原则,以教学急需和人才培养为依据,统筹考虑,实验室的建设要优化资源配置,实行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使师生受益面更广、投资效益更高。

各项目负责人对该实验室建设或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场地落实情况、设备及资金需求的情况等内容作了汇报。经过讨论,专家组与项目申报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不同的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将有限的实验室建设经费得到合理的使用,从而提高经费投资效益,最终能够更好地满足教学、人才培养的需要。

会后,实验实训中心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论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上报项目的详细设备清单给学校设备管理处,以保证实验室建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