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走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发布部门:阴凡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4月11日,为学习兄弟院校在实验实训室建设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在杨锐副院长和侯庆华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各系主任及相关实验室管理的教师共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和广东省精通城建职业培训学院参观学习,受到蒋晓云副院长及相关老师的热情接待。

蒋院长详细介绍了该校天马实训场的各种实训场地、内容、特点、实训目的等,并对天马实训中心的建成,解决了难以开展项目化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问题;涵盖了建筑专业所需要的工种实训,满足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装配式工程等专业实训及现场教学。该实训中心结合工程实际,让师生更直观地感受建筑实体,让教学更生动形象,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相机拍摄、文字记录、沟通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参观了该院校企合作基地、各工作室、各专业实验实训室。交流中,杨院长代表我院对蒋院长的热情接待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此次带队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开拓了眼界、增了长见识,学习城建学院先进的实训教学设施以及宝贵的教学经验。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通过近段时间的走访学习,针对性地制定实验室建设计划与项目建设方案,以利于我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