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综合实训室

建筑工作室的实战平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字体大小:

建筑综合实训室,位于9栋教学楼202室,是一个集专业性、综合性、创新性于一体的实训室,为建筑工作室和检测工作室提供大大的实战平台,以下请看我们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

建筑工作室提供工程的真实坏境为培养建筑类新型人才,针对更好的发展和培养优秀学员。伏焕昌院长对建筑工作室提出了新的运作理念,主要为自信、竞争、合作、坚忍、实战、规范、专业、挑战、提升、开放、包容、分享、服务、珍惜。小组学习中推动任务驱动、工程引导、小组讨论、小组互检、共同进步。个人培养里提倡PDCA循环的学习模式。

为增强学员对专业学术知识有深入的了解,开旷知识视野,接触更多课本以外的工程实例。工作室的师兄分享了在施工方面的个人实习经历以及在实习期间的工程项目部分图片。在这种分享会中能深刻体会到很多课本以外具体实在的例子,有利于结合课本的理论知识去理解掌握,并在师兄的分享中体会到要增强自我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现场的应变处理能力也是很重要。因此,对于学员的培养更需要提供一个有实践性的学习平台,并在实践中逐渐提升自身能力。

为了更好地加强工作室学员对房屋火灾的安全性鉴定与加固有深入了解和学习,检测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房屋火灾后的安全性鉴定与加固”讲座。讲座主讲人广东汇建房屋鉴定有限公司工程师何学明,在讲座中介绍了建筑结构火灾后的初步鉴定和详细鉴定的鉴定程序,强调安全鉴定与加固要严格遵守规范的标准要求,并展示了很多在火灾后房屋及结构构件的实例图片和分析了结构构件裂缝变形的特征。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学员们积极认真做笔记,获益良多。对于工程实践中的新颖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扩大了专业知识上的视野。

为培养学员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应用与掌握,工作室一次又一次地下达建筑设计任务,并由陈定坤老师跟进,指导、培训、总结。在这平台里,可以置身于实际项目环境,对项目的流程步骤有明确的实践,熟悉接触一些建筑设计规范,配合小组间的分工合作,有效认真地完成相应项目的任务安排。在任务完成后,老师会总结点评,查缺补漏,更加完善落实任务的安排,学员们能在总结中相互学习交流,相互检查批漏,清楚了解自身存在的优点和缺点。从而完善自身的发展,激发自身在专业上的能力,并在集体间学会如何和谐相处,相互配合共同进步。

 

举办了首届趣味运动会,达到了联谊和在繁忙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放松成员的心情和身体的目的。即便是第一届运动会,虽然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我们心满意足,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吸收更多经验,把活动筹备得更完美,更好地考虑到各工作室。建筑工作室、检测工作室、项目管理工作室,每个参加的成员都轻松愉悦地参与了这次户外活动,活动举办地相当成功。这样的活动的意义在于能让工作室成员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得到适当的放松和身体的锻炼,以及增进成员彼此间的关系利于建造一个融洽温馨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