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在第一届教师普通话水平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邢禄建)5月4日,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塑造教师新形象,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更好地为课堂教学服务,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教师普通话水平挑战赛于6栋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戚蕊老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在此次教师普通话水平挑战赛中以诵读《穿越时空的对话》为题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大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及自身素质等多个方面考察选手们的普通话水平及教师综合素养。经过各二级学院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5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

此次校级决赛设有自我介绍、经典诵读、即兴演讲三个环节,评分标准主要考察语音语调、仪容仪表、舞台表现、作品创新性。在诵读中戚蕊老师精神饱满,吐字清晰,真情演绎,富有感染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综合素养,还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推普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普通话氛围。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广普通话及推动语言文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