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建筑业转型升级路径探索”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嘉俊)4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建筑工程学院根据“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让建筑学子了解最新前沿行业信息,我院邀请了墨点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孝旭先生在我校1号报告厅做《建筑业转型升级路径探索》主题讲座。李棱雪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郑总监针对建筑业定义、现状分析,措施方案、发展趋势、场景案例五个方面与在场的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建筑行业发展情况,为如何推动建筑专业融入新型产业链,不断提升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建议。他介绍了建筑业发展现状及产业转型升级对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并指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本质是用数据解决行业问题以及转型的核心是实现建筑全过程数据驱动的数字化模式。

李棱雪副院长表示郑总监的讲座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们的专业知识,也能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了解,为大家提供建筑业发展的明确方向。她勉励同学们学习要拥有一双能看到整个建筑业转型和发展的眼睛,通过思考明白如何把握建筑业未来的方向。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建筑相关的转型升级路径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会后能够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来把自身所学知识运用到祖国的建设上,为行业发展持续赋能。


李棱雪副院长主持

郑孝旭总监主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