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孙子淇)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分别于3月9日、10日召开了以《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长、纪律委员以及20土木1班、20土木2班全体成员,会议分别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院长吴炎海主讲。

       3月9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在9栋306向同学们介绍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以全国两会共商国是委员通道上青年关注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党员应起好带领作用,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习生活等方面规章制度,创建一个良好班风、学风。同时阴书记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史,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希望全体师生要对学校有归属感、认同感,形成认真、扎实、博学、笃行的校园精神和灵魂,与广州理工学院同进步共发展,构建校园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学校的竞争力、影响力、美誉度, 打造广州理工“金”字招牌!

       3月10日上午,院长吴炎海在6栋214向20土木1、2班同学们从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宣讲了“思政第一课”。他提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此同时,吴院长要求广大青年应明确目标,规划人生,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不断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高擎信仰火炬,勇往直前,不断进取。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做好大学生的“思政课”任重道远。广大建工学子也将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自我,锤炼品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持之以恒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阴凡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吴炎海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