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制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浩铨)4月2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各班级于12栋教室召开了以“教学制度规范”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会议由侯庆华副院长主讲,学工组长郭涛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和班导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侯庆华从考试违规、学分认定和转换、学分制收费、学籍管理,学分制实施和学业预警几大方面讲述,对各项通知与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点明各项制度存在的作用与后期落实方向,强调规范教育制度是在尊重教育客观规律的基础上,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良性运转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而制订的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规则、规范等的总和。

随后,侯庆华向同学们分别明确了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和学士学位授予的各项细则,加强了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体现出其对学生学习过程带来的重要影响,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自身日常学习行为,使同学们做到时刻警醒,并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出更加明确的规划。加强了同学们对教学制度内容的了解,明确在学习中要注意的事项。

宣讲会的最后,郭涛再次强调各项教学制度在日常教学过程与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宣布这次以“教学制度规范”为主题的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我院的学风校风建设,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素质教育与专业素养创造了有利条件,而且让同学们对教学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问题。相信不久的将来,建院学子必将出类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