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基础,具备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论和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应具有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并具有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

2、主要课程:

水力学、水分析化学、水处理微生物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建筑给水与排水工程、水泵与水泵站、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建筑施工类企业、建筑设计类企业、工业企业、水厂、市政环保类工程公司、政府水务管理部门以及科研单位等从事给排水工程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和研究开发等工作。

4、职业资格证书:

BIM工程师、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安全员等,建造师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