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党政工团 » 工会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为惠州新校区点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4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工会主办的“参观惠州校区与徒步罗浮山”春季户外徒步活动,参观我校位于惠州市博罗县龙华镇的新校区,同时调研新校区所在地博罗县建筑行业发展新业态。

新校区人才培养新高地先睹为快。16名教职工在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阴凡带领下,听取了管委会领导对校区规划、工程进度、功能布局、发展愿景的介绍。我校惠州校区位于博罗县龙华镇双龙大道旁,今年9月将进驻首批师生。校区占地500多亩,在建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校区将发挥区位优势,坚持特色办学,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彰显"新工科”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 开设契合惠州市、博罗县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 服务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图书馆、宿舍楼、餐厅、教学楼、会议室、办公室、操场等场所。和白云校区风格一脉相承,飞檐琉璃、碧瓦黛墙,和不远处的罗浮山两厢照应,宁静而优雅。大家纷纷表示,校区的环境优美、整体规划让人赞叹,罗浮山的美景和即将开通的高铁让人期待。将新校区打造成为人才培养新高地,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现了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广州理工学院奋进新征程的壮志雄心和时代强音。

下午,在学校工会组织下,大家来到距离新校区不到十公里的罗浮山。大家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听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现场讲党课,重温东江纵队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学习党史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激发同志们对红色文化的精神共鸣,激励同志们与党同心、与祖国同梦、与时代同行、与学校共成长,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绽放精彩人生。

一路上,大家一起领略“罗浮仙境”。老师们一起参观了白莲湖、青篙园、洗药池、东坡亭、飞来石、狮子峰,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罗浮山色、客家风情、同事情谊。

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参观惠州校区合影

黄圣诚书记、肖海副书记与教职工合影

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合影

朱明书院合影

教职工徒步罗浮云秀

参观罗浮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