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党政工团 » 工会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6日在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我院教职工与机电工程学院共赴英德开展团队建设学习活动。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我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广大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首先,为了解岭南文化、宗教特色和民俗风情,我们来到了“浈阳峡”,古代亦称“真阳峡”。浈阳峡古码头位于北江浈阳峡之东岸。地理位置自古为韶关至广州的水路交通的必经之路。古时,北江水道蜿蜒而通畅浈阳峡古码头渐成古代客商往来和货物上落的重要转运点,内陆的丝绸、陶瓷、红茶、英石均通过北江转运,呈现出百货山积、帆樯如林的兴旺景象,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

同时,为了解岭南建筑特色,我们来到了奥园英德巧克力小镇独具特色主题度假区,来自千年岭南古邑文化的创意灵感,融合英伦风情建筑风格。让教职工纷纷感叹,岭南建筑凝结了历史,包含着无穷的学问和文化。

随后,为了更好的开展好校企基地建设,我们到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英德红茶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学习,大家参观英德红茶园、了解茶叶的采摘、萎调,揉捻,发酵,烘干,包装等环节。

此次团建活动,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教师们的关爱和关怀,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的工作和生活,营造了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团队意识、树立了团队精神,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