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党政工团 » 工会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分工会职责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一、在院工会和系党总支领导下,结合我系中心工作,积极有序地开展工作。
二、根椐《工会法》、《教师法》、《劳动法》,努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向党总支提供信息,沟通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
三、配合系党总支做好全系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开展科技、文化教育,把教职工培养成“四有”新人。
四、代表教职工对学院实行民主管理,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组织教职工参与学院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五、搞好“教工之家”建设,以俱乐部为依托,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以健康、高雅和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占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阵地。
六、会同学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其他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七、做好教职工生活褔利保障工作。协助和监督有关部门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组织好教职工的寒、暑假的休养工作。
八、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的现象作斗争,针对女教职工的特殊问题,做好保护工作。
九、关心和帮助大龄青年解决好恋爱婚姻问题;负责计划生育工作。
十、组织教职工互助互济以及伤、病、亡的慰问工作。
十一、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工会民主制度,健全民主生活,发展新会员。
十二、监督系、学院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等重要事项。
十三、承办系党总支和院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筑工程系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