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喜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参与完成的一项科学技术成果被评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周雨薇)4月14日,由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团队与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义方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建科源胜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共同完成的科学技术成果《轨道交通工程信息化总控管理与施工仿真预警关键技术》,经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专家审阅送审材料、我方技术骨干汇报、专家现场提问等环节,该科学技术成果被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鉴定委员会评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成果来源于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要由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参与策划和研究完成,团队骨干成员主要有伏焕昌、周雨薇、陈铃培、张光林,期间获得冯为民教授的全程指导。该科技成果包括科技研究报告3篇、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论文5篇(其中核心论文两篇、EI论文两篇)、查新报告1篇、施工工法3项,该项目已成功应用在“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及同步实施场站综合体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科技成果的鉴定结果,是对我校教师技术水平的肯定,是校企合作共赢的结果,体现了学校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水平。目前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正就该项科研成果紧锣密鼓的进行2023年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的科学技术奖项申报工作,期望在后续的评选过程中能获得好成绩!


    科技成果鉴定会


    成果汇报和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