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专家应邀开展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郑煜翔)3月30日下午,广州市万友建研院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宏杰应邀为我院学生做题为“我国装配式建筑技术概述”的专业知识讲座,讲座由我院李棱雪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班级学生在学校2号学术报告厅聆听学习。

    李棱雪对高宏杰总经理的学术分享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高宏杰围绕“新产业、新开始,新标准、新未来”装配式的未来发展,向同学们做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介绍。介绍装配式建筑的特点,其中包括:一、产品标准化程度低,生产受季节性波动影响明显;二、设计源头还没有工业化思维;三、摊销成本高,工期优势不明显,装配式施工工艺流程不匹配,生产效率不高。他还谈到日本装配式建筑将会成为中国建筑的一个缩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我院学生深刻了解并认识装配式建筑加深印象。

    他还提到,专项的技术人员并不多,全国装配式建筑正在由点向面快速发展,配套产业链迅速发展。短板得到快速补充,短期成本问题初步解决,长期发展优势明显。并提醒同学们,装配式建筑设计业务需要了解相关政府政策,具备相关的专业技术。装配是构建,不是简单的画图,而是建立在专业的知识和技术上。讲座后,高经理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难困惑。

    此次讲座让我院学生了解并深刻认识装配式建筑设计业的构成,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自身价值,对建筑行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李棱雪在总结中指出,高宏杰总经理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对建筑业乃至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是一项带有革命性、根本性、全局性的工作,也是对行业自身的新跨越。号召全体同学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准确了解学习我国装配式建筑技术,我们要奋力走好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高宏杰总经理开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