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雪平)3月21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校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等一行4人走访驻校企业中建城乡建设(深圳)有限公司。受到王群杰总经理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王经理介绍了公司现在的发展以及项目的开展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新思路,共谋产教融合新发展展开交流。

    交流中围绕教学科研、技能培训、实习就业等多个领域展开。阴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大企业优势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在校生实习培训,并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也希望作为我们学院杰出校友的王群杰总经理可以结合自身创业发展经历开展讲座,以此激励在校生明确目标,积极向前。

    高主任结合驻校企业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应专业联系紧密这一特点指出,驻校企业需发挥自身优势,与学院成立新的工作室,制定合理的工作室制度,针对性地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并与学院专任教师一起积极开展教研教改项目,利用企业现有工程案例为教师教学提供完整的视频及图片资料,提高教学效果,促进产教融合;也希望企业能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优厚待遇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以此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王群杰总经理表示企业将积极与学校合作,进一步就工作室开展、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以及高质量就业工作开展互动,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并热诚邀请我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