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我校与墨点狗智能科技CPS建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阴凡  黄菲青)3月2日,我校与墨点狗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举行CPS建造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墨点狗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祺一行6人应邀到访,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副院长李棱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冯为民等参加签约仪式。吴炎海院长主持。

    伏焕昌致欢迎辞,对赵祺总经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伏焕昌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成果,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申报战略合作,培养专门性人才,助力建筑业智能化进程,为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祺对墨点狗与广州理工学院开启校企合作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墨点狗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强调CPS建造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承载着工学一体化和输送人才的诉求和使命,希望与广州理工学院深化交流合作,在新的装配式建筑格局下共同发展。

    在与会人员见证下,伏焕昌与赵祺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为“广州理工学院——墨点狗智能科技CPS建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墨点狗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装配式建筑,通过CPS智能建造平台,提供一站式云平台建造服务,实现建筑业大规模个性化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专特精新中小企业”,该公司“基于装配式智能建造CPS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首届广东省绿装科技奖的“科技进步一等奖”。

    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校企双方合作进入实施阶段,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加快装配式建筑技术性人才培养。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致辞

    赵祺总经理致辞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与赵祺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约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与赵祺总经理为CPS建造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