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学校举行建筑类学科系列竞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孙子淇)11月9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建筑类学科系列竞赛开幕式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伏焕昌、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团委书记彭文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副院长李棱雪、各工作室负责人出席,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葵线上致辞,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建筑工程学院工作室的建设历程,经过十多年努力建设,形成了全校创建最早、数量最多、类型齐全、且有企业背景的工作室体系。他充分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各类工作室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愈战愈勇的精神,为建筑工程学院增添一份荣耀,走上新的台阶。

    黄葵总经理致辞,高度赞扬了广州理工学院为建工行业努力培养了大批人才,代表南方测绘公司预祝本次学科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吴炎海院长介绍我院接下来将会举办的赛事,强调了开展建筑类学科系列竞赛是契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教学实践要求,分享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搭建行业、企业、院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

    教师代表戚蕊老师发言,讲述了建设工作室的目的与心路历程,提出教师应该秉持有教无类的思想,做到因材施教,不仅要讲好课堂知识,更应该保持好课后的沟通和交流,针对性的对每位学生每个阶段的特点及其身心发展规律进行管理和培养,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学生代表易茜发言,分享了进入工作室后学习实践的收获和体会,强调作为大学生应借助学校的平台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抓住每一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在相关工作室赛事介绍环节,小企鹅工作室代表发言,以九大比赛模块分别说明了各个模块的主要专业以及软件应用,并讲述了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BIM工作室代表发言,他详细的介绍了“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以及往届参赛情况,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测量工作室代表发言,详细地说明了第六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的宗旨、大赛标准、大赛的规则以及参加方式;检测鉴定工作室代表发言,他从大赛主题、竞赛要求、成绩评定、奖项设置、往届赛事欣赏多角度介绍了力学结构大赛,号召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造价工作室代表发言,他以赛事简介、赛事流程、赛事报名方式多角度的介绍了数字建筑智能大赛,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广州理工学院建筑类学科系列竞赛开幕式的举行,为学校备战各类大赛拉开了帷幕。建筑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教学改革提供新动能,为地方输送高素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发展、行业发展、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辞

    吴炎海院长讲话

    黄葵总经理线上致辞

    教师代表戚蕊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易茜发言

    小企鹅工作室代表发言

    BIM工作室代表发言

    测量工作室代表发言

    检测工作室代表发言

    造价工作室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