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我校荣获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阴凡)2022年7月,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公布了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我校参与的“韧性城市建设中智慧云排水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一等奖。

    韧性城市建设中智慧云排水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是实现国家智慧城市与智慧水务建设目标的关键工程问题,该课题的研究汇集了我国多个一流市政工程设计研究单位、大数据开发企业和高技术研发机构,其中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广东义方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有长期产学研合作基础,在我校建立了院士工作站联合基地,和我校冯为民教授团队合作完成该科技项目中有关基于BIM云系统的韧性城市排水监控预警系统设计开发部分的任务,相关科技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年度申报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的项目有400余项,一等奖52项,获得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今后推荐广东省科技厅科技进步奖的重要条件。我校是第一次获此奖励,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以来学科建设和协同育人发展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