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教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互联网+科学技术季学科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0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互联网+科学技术季学科竞赛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研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良好的科创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阴凡书记主持会议。

    吴炎海院长指出,学科竞赛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培养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提倡全员参与,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师生共同努力做好学科竞赛各项赛事,预祝取得良好成绩。

    杨锐副院长宣讲了此次学科竞赛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等。侯庆华副院长提出,本次科技节学科竞赛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每个专业预留2个学分,自由发挥特长进行学分互换,希望所以同学都能参与进来。学工组组长郭涛老师解读了学校2022“互联网+学科竞赛”文件。院团总支书记魏会如老师解读了学校2022“科技学术季”文件。在学科竞赛蔚然成风,机制体制更加健全,六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四级联动的背景下,杨院对赛事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呼吁学生积极参赛,要求大家要按照赛事计划开展工作。

    阴凡书记强调,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老师、同学们积极组队参加,从参赛过程中锻炼能力,磨砺意志品质,体会创业的艰辛。我们还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