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副院长李棱雪、学校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带队走访驻校企业广东华远博际建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受到王日会总经理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阴书记结合学院发展所需提出,驻校企业要发挥在校优势,积极开展各年级学生实习培训,满足大四学生就业需求。同时,应进一步开展产学研标志性成果攻关,多组织带领学生参与行业竞赛活动等。

交流中双方就创新在校生适岗培训、实现毕业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李院长表示:我们要在学生的认知实习、专业实习等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学院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企业。

高主任表示,驻校企业与建筑工程学院应密切联系,深化后续合作发挥驻校企业的优势,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校企共建工作室中来;希望企业能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实训岗位和就业指导服务;能有更多实际项目案例作为学生课程(毕业)设计选题方向,企业方指导教师能与学院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实验管理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做好驻校企业的后勤保障等工作。

王日会总经理首先汇报了2022年进驻学校以来取得的成果,及当前企业运行现状提出相关需求。他表示愿与我校联合培养人才、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荐、招聘等合作,为毕业生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机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主动访企拓岗走访企业,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与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