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张光林)3月26日下午,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望软件大区总监蔡廉勇、教研中心经理林灿旭一行来访我院交流,此次交流旨在加强双方之间的深入了解和联系。建筑工程学院杨林青副院长、工程管理系主任周雨薇、张光林老师在9栋306会议室接待来访嘉宾,并展开座谈交流。

    双方交流现场

    在座谈会上,杨林青副院长对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望软件大区总监蔡廉勇、教研中心经理林灿旭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工作室开展等情况。

    中望软件大区总监蔡廉勇以“产教深度融合赋能人才培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从“产学研用”国产工业软件示范基地/现代产业学院、国产工业软件认证体系基地、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教育部项目——协同育人/就业育人、1+X考点/K12研学基地/创客教育基地、区域性技术服务中心/测试中心等方面重点宣贯了基于中望数字化体系高教合作模式。

    蔡总介绍公司情况

    随后,教研中心经理林灿旭就中望信息化入课教学解决方案进行详细介绍,围绕院校教学入课场景,打造标准化课程资源包,结合信息化产品工具,实现信息化教学产品入课,助力教师实现备、教、练、考、评等全过程教学应用。

    林总介绍信息化入课教学解决方案

    最后,双方代表就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目标设立、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可行性探讨,共同讨论如何更好通过“数字化”转型即完成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又适应行业不断变化的人才需求。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充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学院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软件及实践课程设置,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加实践环节的比例,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将更多学生培养成1+X型专业扎实、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的专业人才,适应社会未来更高的用人标准。

    此次交流洽谈不仅将为学院和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将为广大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习和就业平台。周雨薇主任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实现优势互补,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可以从校外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协同育人等项目进行推进,推动校企高质量共赢发展,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建筑人才。交流会上,双方就国产化工业软件平台研发、协同育人、师资培训、产业学院、课程建设、职业技能考证培训等方面展开了可行性探讨,通过一系列的校企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互补、优化和整合,加强双方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和交流,为行业输送更多面向未来的大土木综合性人才。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All-in-One CAx(CAD/CAE/CAM)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A股第一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88083),专注于工业设计软件超过20年,建立了以“自主二维CAD、三维CAD/CAM、流体/结构/电磁等多学科仿真”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目前,中望软件设有广州、武汉、上海、北京、西安、美国佛罗里达六大研发中心,延揽全球优秀人才致力于CAx核心技术研发。

    中望软件自2004年开始首开中国工业软件海外出口先河,截至目前系列软件产品已经畅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版用户突破140万,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汽车、建筑、交通、能源等制造业和工程建设领域,其中不乏中船集团、中交集团、中国移动、中车株洲所、京东方、格力、海尔、国家电网等中国乃至世界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