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赖林)3月18日下午,为确保实验(训)室安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行动起来,确保落实实验(训)室安全责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带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并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此次行动彰显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维护师生安全的坚定决心。

    上周学校举行实验(训)室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为实验室安全是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此,学院成立了由书记亲自挂帅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各个实验(训)室,进行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院的安全管理规定,对实验室的设备管线安装、实验操作规程、材料物品存放使用、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安全信息牌是否完善、管理制度是否上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管线混乱等问题,对此,检查小组立即要求相关实验室进行整改,并加强日常监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阴书记强调,实验室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管理人员必须改变思想、更新理念,加强师生在安全实验、安全流程和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坚决禁止实验室违规操作等现象。

    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实验室管理,善于调配实验室有限空间,提高实验室和设备的使用效率,最大程度服务于全院师生。他要求各实验室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不仅是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学院落实实验(训)室安全责任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检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阴凡书记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