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吉华安全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访企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沈艳艳)3月14日,为加强与行业企业联系,深化校企合作,我院土木工程系主任陈铃培、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沈艳艳前往吉华安全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华股份”)访企交流,受到彭炎华董事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彭炎华董事长就公司在能源、水利水务、交通市政、地质灾害、房屋建筑等领域进行的安全质量检测、数字测绘、智慧工地、软硬件研发等服务取得的成果作简单介绍,彭董事长特别强调信息化、数字化在安全监测与鉴定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多学科融合,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在传统的大土木建设中革新思维模式,培养新时代背景下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科技应用型人才。陈铃培主任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及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陈主任表示通过第一阶段的房屋检测项目合作及本次的合作交流,期望在数字化测绘、物联网防灾安全监测、智慧工地管理、软硬件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为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共谋大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培养新时代土木人。

    随后,在曾佑江总工一行人的引导下,老师们参观了“吉华股份”的运营中心、技术中心、研发中心,详细了解工程安全的不同领域及行业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访企交流,老师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工程安全技术发展领域有更全面的了解,对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

    吉华安全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708,简称“吉华股份”)是专注于防灾安全的技术服务商,致力于构建数字化感知系统,当好智慧城市的安全卫士。公司是国有粤科金融参股企业,广东省物联网防灾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建筑业勘察设计行业产业链示范单位。公司资质有: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CS、岩土勘察甲级、工程测量测绘甲级、检验检测机构CMA、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主体结构、钢结构、地基基础、材料、管道等)、房屋安全鉴定等。公司的基坑、地灾、高支模等物联网防灾系统已获评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交流会现场

    双方代表与实习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