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赴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铃培)3月8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实验室建设,组织了一次赴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调研活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教学副院长杨林青、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兼评估专员陈铃培、土木工程系骨干教师谭堂州参加调研。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科研实力等方面,以期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在调研过程中,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吴炎海院长一行受到了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刘荣桂院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副院长戴丽、副书记、副院长江文参加了调研交流会。刘荣桂院长从土木学院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针对平台基地建设、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戴丽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工程论证、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毕业设计管理工作。江文书记就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考研升学等情况做了交流分享。

    会上双方还就产教融合、工程专业认证、本科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调研小组还参观了实验室及校史馆,对南通理工学院的办学特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强了两校土木工程学科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为我院下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为后续顺利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在未来的发展中,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同时,也将积极借鉴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成功经验,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增强科研实力,为推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学院实验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与南通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