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理工学院第四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泓锐)11月14日,广州理工学院第四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决赛在综合运动场如期举行。

    报名参加本届测量大赛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充满青春活力的建筑学子以及友校广州东华职业学院热情洋溢的学子,共172名选手组建了43支参赛队伍。经过11月1日初赛的激烈角逐,16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强势晋级决赛。为了保证竞技评判的公平、公正,大赛特设立仲裁组,本次比赛的裁判组由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学校老师和经过多次严格训练与实战的测量工作室成员担任,最终比赛结果由仲裁组成员共同评判。

    本次决赛的竞赛项目是工程放样的内业和施测,难度偏大,实践性强,大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历时10个小时。决赛当天寒风习习,偶有阴雨,但依然阻挡不了选手们的热情。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选手们蓄势待发,在裁判宣读完比赛规则后,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各队伍分工明确,每支队伍纷纷不忘测量质量的把控,达到快速、精准的要求完成比赛项目。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大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测量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在测量知识与实际应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教学目的。至此,广州理工学院第四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期待“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越办越好,祝愿学校举办的各项学科竞赛越办越强!

    选手到场检录,裁判宣读比赛细则

    比赛开始,选手开始放样

    比赛过程中,裁判严格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