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广东通达智慧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姜浩)3月13日,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学科带头人冯为民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1人到广东通达智慧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达智慧”)进行专业实习调研。受到了公司数字化总监郑孝旭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郑总监及厂长的引导下,阴书记一行参观了“通达智慧”的厂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的制造流程、技术特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通达智慧的技术人员为老师们介绍了PC构件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标准以及智能化生产线的运作情况,并分享了公司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方面的经验。

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他们更加了解了现代建筑产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并现场学习了桁架钢筋叠合板等预制构件的生产工艺。在参观的过程中,各位老师勇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公司负责人并进行了相应的解答,通过实地现场的参观,老师们充分了解了预制构件生产加工的整个过程,并对构件的施工工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后期老师们带领专业实习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于今后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们也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通达智慧等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

交流会上,郑总监针对此次专业实习讲述了装配式建造全过程的培训内容,具体从理论培训、参观学习、实践操作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讲解。冯为民教授针对这次专业实习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开展一些行业发展及信息智能化的理论培训;二是实地参观,分别参观公司总部、以及工地上实际的典型工程;三要注重实践操作,各专业之间又有所差异,土木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深化设计,工程管理专业主要负责智能管理、工程造价专业主要负责造价。公司负责人和冯为民教授为此次专业实习的开展指明了具体的方法,也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阴凡书记强调:首先要保证师生安全,专业实习要提前做好安全交底以及安全培训工作,为师生购买保险。同时厂区各区域要有明显的标示牌,让同学们能一目了然。 商讨的方案各系部要尽快的完善后提交学院领导审阅,保证各环节不要有漏洞。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老师们对专业实习的开展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之后的专业实习也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最后感谢“通达智慧”与学院的专业实习合作,同时也感谢“通达智慧”能为学生提供此次专业实习的机会,能够为老师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也能够让学生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与智能建造发展领域有更全面的了解。

广东通达智慧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装配式工程项目提供PC构件深化设计、生产运输及现场安装的一站式工厂。厂房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占地约60亩,其中生产面积约12000平方,空地面积24000平方。通达工厂以数字化工厂为目标,采用墨点狗智慧工厂CPS系统和工厂管理系统,通过在全生产制造环节加入智能硬件对设备进行管理,实现生产的自动化和管理的信息化。


阴凡书记一行参观预制构件工厂

学习预制构件生产工艺

会议交流

双方代表合影